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8英教系教育服務 (Social Responsibility) 相關活動

|英語假日英語營 TOUR THE WORLD
時間:2018/5/26 8:30 - 16:00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
參與對象:新竹地區國小三、四年級學生
活動內容:為本系系學會主辦,專為新竹地區國小三、四年級學生舉辦之英語假日營。營隊課程及活動豐富,包含實用的英語會話課,學習生活化句型,搭配認識不同國家及特色的主題,增進口語表達能力;有趣的繪本課,讓學生透過桌遊活動設計,結合英語教學,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並進一步引起學生的閱讀興趣;新奇的手作課,藉由實際製作墨西哥節日派對上的道具Piñata,讓學生體驗異國文化;音樂律動課,透過簡單歌曲〈Hello to all the children of the world〉認識不同國家的招呼語;刺激的闖關課程,以營期課程作為元素,設計不同的闖關活動,讓學生在闖關的同時,適性發展其團體生活能力及回顧所學。

假日英語營─繪本課 假日英語營 假日英語營

 

|第一屆英教營 EI Camp
時間:2018/08/20 - 2018/08/23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
參與對象:全國高中職學生(包含應屆畢業生)
活動內容:為本系學生於暑假期間主辦,讓高中學子「更認識自我、學習人際溝通及專業知識」的活動。營隊邀請講師為本系畢業,目前皆為國小專任教師的學姐們及一位業界師資,課程除了英語教學系基礎的理論課程(如西洋文學概論、教育概論、外語習得及語音學等)外,也有有趣、豐富的實作課程(如工作坊、繪本製作、教案撰寫及實際教學體驗)。

英教營 英教營 英教營


|2018閱讀好酷嘉年華暨送書到學校贈書儀式
時間:2018/10/20 10:00 - 16:00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水景廣場
參與對象: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科林研發
活動內容:由本系周秋惠老師帶領本系學生進行的英語閱讀推廣活動,包括英語故事互動時間、英文繪本故事領讀及英語桌遊。透過娛樂的方式,引起學童的英文閱讀興趣。

閱讀好酷嘉年華 閱讀好酷嘉年華 

 

|107台灣閱讀節 (2018 Taiwan Reading Festival)
時間:2018/12/01
地點:大安森林公園
參與對象: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活動內容:由本系周秋惠老師帶領本系學生參與六個攤位,活動包括英文故事桌遊、英文故事帶讀、英語說唱故事。

閱讀節 閱讀節 閱讀節
  


|107級畢業公演
時間:2018/12/08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講堂甲
參與對象:一般民眾
活動內容:戲劇公演為本系大四學生的年度盛事,是結合本系現有的課程【戲劇排演】和師資,以展現學生英文劇本改寫能力和英語展演魅力的活動。今年演出的劇碼《毒藥與老婦》為百老匯知名劇碼,是許多高中及晚宴劇場喜愛演出的劇本之一。在前置作業時期,本劇因時空及文化背景與學生現在所處的時代相差甚遠,在舞台、道具及服裝上亦須多花心思安排,這些都考驗著學生如何以大學四年來所積累的語言能力及文化素養來克服改寫劇本及舞台呈現的困難。而透過本學期的【戲劇排演】課堂及課餘時間的排練,在真正演出時,學生皆能展現自信,配合豐富的肢體語言與生動的表情,用流利的非母語演出艱深的劇碼。戲劇公演為不收費、自由入場的演出,除了展現本系學生於英語領域的軟實力,也歡迎一般民眾入場觀賞,希冀透過戲劇演出達到高教公眾化與回饋社會。

107畢業公演 107戲劇公演 戲劇公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