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國立清華大學英語教學系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112學年度國立清華大學英語教學系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請各位考生上於學習歷程上傳前,務必至本學系網頁再次確認內容。

一、審查資料項目:
  修課記錄(A)、課程學習成果(B、E)、多元表現(F、J、L、M、N)、學習歷程自述(O、P、Q)

二、選才理念:
  本系以培育英語文教師及相關教育事業人才為目標,課程涵蓋英語教學、英美文學及語言學等三大領域(學生於入學前應具備一定程度之英語文能力)。本系致力於培養學生具備「教授英文」之能力及技術,以從事英語教學工作。
  透過審查資料,本系期待看到同學的學習表現能力、合作樂群型特質及探究型特質。

三、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
  以下為本系提供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經驗和想法,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若部分項目未能完全符合,本系將以您所提供之各項歷程與成果,據以綜合評量。

審查資料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修課記錄
課程學習成果
學習歷程自述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1. 重視校內整體表現
2. 學習內涵與本系相關領域的關聯性
★綜合評量與本系相關科目選修與成績表現。
★課程學習成果:
 1. 與本系領域相關課程之書面報告。
 2. 與本系相關支領域探究活動成果。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
★學習歷程自述:
 1. 具體說明為何想申請本系(契機或事件)?
 2. 高中期間就讀本系之準備,就讀後如何學習相關課程?
 3. 畢業後的規劃,如:升學或就業、及相對應之準備。
 4. 「合作樂群型特質」或「探究型特質」是如何影響您的學習過程?
競賽表現
檢定證照
特殊優良表現證明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
1. 有具體事證
2. 重視參與的歷程與反思
★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建議以英文撰寫。(字數合計至多800字,圖片至多3張,由考生自行製作一個PDF檔案上傳)
 1. 分享您在參與過的與本系相關的競賽或特殊表現過程中團體合作、與他人相處的經驗。
 2. 分享您在課堂學習、參與課外活動過程中如何探索、發現並持續發展與本系相關的能力。

同學亦可參考由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所建置之「本系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準備您的審查資料。(請點我
 

瀏覽數: